尽量还原原品的ngal,旧化分享
在对比了市面上常见的铝合金ngal,综合考虑外观还原度和性价比之后,我选择购入了dijia低配版本的ngal,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旧化改装,想和大家分享一下,希望大家喜欢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01.png话不多说,先上图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jizhi.pn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69034636980_902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69067443830_833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690679707_559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69068408635_510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69068843218_393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69069313125_82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6906975195_254.jpg
下面是我关于旧化过程的一些分享:
首先是打磨,把表面的小部分涂层打磨掉,露出内部的金属质感。打磨的时候建议一点一点来,万一打磨多了就不好弥补了。打磨工具用普通的海绵打磨棒即可,目数尽量高一些。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02535016_1.png
其次是一些深色的地方,一开始我是用的渗线液,但是发现渗线液干了之后会在表面留下一种反光的感觉,和我看的原品的质感不太一样,后来又尝试改成钢笔墨水,干了之后质感要好一些。
由于我看到的图片里的原品给我一种哑光的质感,所以又进行了消光处理。我用的是郡士b603,喷消光的时候要注意薄喷,等干了以后再接着喷下一次,而且最好是在晴天太阳下晒干,湿度不能太大,具体喷消光的方法可以在各平台上搜索相关的视频学习。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033221769_892.png
最后根据自己的感觉在表面抹火机油和酒精,这个就看各位的喜好了。消光后再抹酒精会让表面形成一种发白的效果,抹火机油会有一种粗糙的质感。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248120886_377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248511107_996.jpg
总之我认为旧化没有一个特别固定的程序,大多还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,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也不完全一样,想找到自己的风格还是要一遍一遍多去尝试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03.pn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264555184_490.jpg
至于改装,由于我选择的是低配版本,ir补光的位置是LED灯,为了还原,我选择直接把原先的镜片砸掉,用黑色的亚克力圆片加深蓝色塑料片进行外管上的还原。
然后是蓝色的布基胶带,剪下一小块贴在二维码上;蓝色的记号笔在侧面做了个关于归零的标记。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282605163_269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543734618_679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544153325_721.jpg
以上就是我关于ngal的分享,希望可以帮到大家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01.pn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40202924_606.pn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380434916_914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038074694_922.jpg
好手艺,顶一个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14/1781371730056165_613.jpg 一下子久经沙场,带魂环的感觉 好 好 好 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81.png 胶佬基操了说是 Runaway17 发表于 2026-06-14 12:35
胶佬基操了说是
哈哈还真是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wulian.png
页:
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