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ky 发表于 昨天 22:44

Beretta M92f系列收集 - 生化危机 武士之刃主题 AQK 模立方

本帖最后由 weky 于 2026-6-22 10:04 编辑

去年底到今年收集了几把m9型号玩具,并且全部改造为生化危机武士之刃主题了。

在这里分享下收集过程并评测一下这些玩具。
先上一个全收集图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525719414.jpg

主要是两款:
AQK手拉m92f
模立方m92f
简略版生化危机主题展示: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video/20260621/1782051017641205992.mp4

生化危机系列中的经典武器-武士之刃,Samurai Edge在游戏设定中就是基于伯莱塔92改造的,也是美军第二代制式装备,代号M9
Capcom官方也出过复刻模型,不过也挺贵就是了。

不过用aqk的m9自己改造一把就很节省了。

所以先说AQK

这两把都是去年买的、当时aqk还没出武士之刃主题,就是普通军版m9,这是当时样子
一把纯黑,我改了伯莱塔护木,一把钨钢色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529731623.jpg

下面是我自定义修改后的效果:
黑色款为克里斯版本,蓝色stars徽章。
钨钢色的徽章使用了威斯克的黑色stars版本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542607762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546868421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555032468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55915940.jpg
当时只是自己制作了护木,对黑色款的更换了银色的管座,可以看到基本上已经接近游戏中的模型了。
海外网站的复刻品500刀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wangchai.png

今年aqk自己也意识到这个商机,直接出了武士之刃版,不过他那个护木质感真不咋地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wulian.png
不过滑套还是合格的,我当然不会再买一把,就配了一下新的滑套,这下就100%还原了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537138589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550739710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622362724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628879941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649174468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1017655072227.jpg

评测部分:

1. 外观:
关于aqk的92,这款手拉玩具还是性价比很高的,原始的军版做工质感都让人惊喜,拿在手上真挺像那么回事的。

2. 用料:
内外全锌合金,手拉都这样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zhoumei.png但是价格很便宜啊,两张我认为物有所值的。

3. 功能:
快拆,滑套保险,板机联动这些都有,手感也很好,除了要手拉其他没毛病。

整体把玩效果参考视频: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video/20260621/1782052461593973898.mp4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video/20260621/1782052590522229527.mp4
4. 性能:
这一点出乎意料,这个手拉居然跑分接近1.7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tianna.png
你懂的…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chigua.png
我买了不少手拉,一般都在1.0左右
这个性能到顶了,不用做任何优化了。
原厂管还带内逆牙,可以加消音器、多个玩法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68.png

综上,aqk的92是手拉里我最喜欢的,这两支是爱不释手。
其他手拉做工质感也有非常好的,不过有些玩玩我就放那了,可能后续也会寻求出掉。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video/20260621/178205183994643744.mp4

第二部分:关于模立方92

武士之刃无刷版:

优点:
1. 外观质感:
不得不说,从质感上来讲,模立方92武士之刃到顶了
铝合金滑套,外管都很漂亮
握把部分铝合金护片+塑料装饰板+徽章,三件合一做工不错,可以看到这个徽章就细腻多了。
我这款是铝合金的中身,整体手感更好。
这款对生化危机的还原我是挑不出啥大毛病了,应该是市面上最好的了。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2991844912793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1/1782052992661918930.jpg

2. 把玩功能:
无刷版击发的感觉还不错,典型的无刷手感,干净利落回膛,声音也不错。
板机联动击锤也很清晰。
整体让人满意。
就是保险比较粗糙,没有双边联动而且没有实际作用。
具体把玩效果见视频: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video/20260622/1782091270984119918.mp4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video/20260622/1782091283346604439.mp4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video/20260622/1782091294178709949.mp4
另外,外管带内逆牙,可以上消音。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2/1782091579437585134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2/1782091580044538614.jpg

优点就这些了,剩下全是问题和让人吐槽的地方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16.png
只不过为了这个外观都忍了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han.png

缺点和问题:
金本上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

1. 贵
14张往上确实性价比不咋地。
一个铝合金中身单买3-4张,不知道咋想的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tanqi.png

2. 配件不好买,维修困难

3. 小件质量糟糕
空挂回来第二天就失效了,这个是模立方通病,厂家也不优化,垃圾。
这个倒是能买到cnc空挂件,68的价格也很感人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umm.png,换了目前解决问题,但是不知道耐久有多少

顺便吐槽一下之前购买的某宝店铺,好像叫什么钢镚wargame。空挂第二天就坏了,联系商家说给我补个件,当时正好过节、说节后给发,然而节后再联系就没有回复了,怎么发消息都不回。我就凑合先放那了,然后又过了一周,后来这破玩意火控也坏了,继续联系商家寻求售后,依然没有任何回复,一直装死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23.png这个我没法凑合,只能自己想办法了。
这里各位老铁注意避坑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67.png

后来找到一家其他店铺,名字是JC模型玩具店,这店家帮我转了售后维修电机齿轮和火控,玩具不是在他家买的,但是也帮我修了,而且不是修一次,没错,这破火控后来又坏了,还是这店家帮修的,而且收费很低,赞一波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68.png老铁们可以广为传播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jiayou.png

4. 火控垃圾
看到上面就知道这东西有多不稳定了。
火控莫名其妙就出问题,不刹车,直接给齿轮轴都干断了,换了齿轮上来直接又断。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23.png
后来又莫名失效了,目前感觉还是有再坏的可能。不是很喜欢武士之刃造型的老铁强烈不推荐买,除非你就是买来挂墙

5. 性能拉垮
上面我说aqk手拉跑分顶到1.7了,然而模立方92这货换了cnc活塞,以及1.2卷毛后也只能在1.0徘徊,可见有多拉。
估计是管座那里气密设计不行,我也懒得折腾了。


最后说军版92吧

军版黑色是有刷版本,滑套为尼龙,中身也是尼龙,当然价格便宜很多,我买的时候也是5张多。
我也给尽量升级到武士之刃主题了,cnc活塞,1.2卷毛也安排上了。

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2/1782093265887686457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2/1782093266200246892.jpg
http://picapp.sdgun.net/pic/20260622/1782093266521073463.jpg

优缺点方面:

武士之刃版的优点他就没有了,毕竟有刷的,外观材质也没那么顶。
但是整体质感在线的,自定义武士之刃主题后也很好看。
把玩体验也还行。
价格也便宜很多,对于喜欢军版的老铁来说还是有些性价比的。

话说回来武士之刃版的缺点他也没那么多。
首先有刷版火控就稳定多了,这支这么长时间也没出过啥问题。
空挂失效问题一样的,愿意花钱的话换cnc空挂件也能解决。
性能也是一样的,同样很一般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43.png
其他就没什么可吐槽的了。

另外这支军版我也打算出掉了,有兴趣的老铁可以移步交易区查看帖子。


以上这些供大家参考,也欢迎交流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069.png

我的波特大 发表于 19 小时前

好,千金难买我喜欢

weky 发表于 9 小时前

以全部更新

Iliath 发表于 1 小时前

想玩好一点的92F是真难,尤其是武士之刃https://mag1.sdgun.net/public/emotion/face_wulian.png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Beretta M92f系列收集 - 生化危机 武士之刃主题 AQK 模立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