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Gun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2690|回复: 47

[测评] 森柏龙Radian第二批次(2026.3月)沙灰两色简单评测及更换ldx波箱答疑

    [复制链接]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发表于 2026-4-3 18:4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Lolovirus 于 2026-4-23 18:34 编辑

大家好,我上周就收到了森柏龙的新批次灰色和沙色,但由于个人工作原因(牛马没有自己时间),耽误了不少时日,没能第一时间呈现出来。现在已经有不少朋友拿到了新的沙色和灰色,我这里就简单做个拆箱。

另外论坛已经有不少换ldx波箱的问题解决方法,但我也想自己试试,也做个换ldx波箱问题解决说明给新手参考,到货我就拆了装了一半才发现我缺少配件,已购买在途中,这个下周再搞。有兴趣的下周可回来看看这个帖子。(已更新在文章结尾)

——再更新一句,最新批次的森柏龙m4/mk18/radian更新了卷毛,性能更顶,加旋和选合适的蛋直接毕业,完全没必要优化了。突然有种锦明的感觉——

大家有森柏龙产品问题可以问我,只要不是漏看了,我解答不了的,基本都会回答。

附上之前的首次Radian评测帖子链接,有优化改装教程,没看过的朋友可以看看。
http://app.sdgun.com.cn/mag/circle/v1/forum/threadWapPage?tid=3768979&themecolor=000000&circle_id=198

先上几个封面图。



灰色大家都看不少了,这次着重说说沙色,年前森柏龙mk18做的沙色大家还记得吗,笑死了,本来森柏龙老板想做出与众不同的沙色,实际效果是偏猛男粉,确实是惊艳到大家了,连老板自己都笑了,便说年后一定做出让大家满意的沙色,这不,他来了,拆箱那一刻我还真惊艳到了。

——废话不多说,先开始拆箱。
包装没变,内部依然是主体,弹夹,火帽,粮食,护目镜,说明书各一个。
(晚上灯照效果,偏色)





——由于没有专业相机,我试过几个手机拍照,下边这4张图最还原真实颜色,之后的图片偏色请无视,以这两张为主。森柏龙最新的沙色是类古铜色,表面漆面质感极好,类陶瓷涂层,手感也超好顺滑。这个价位无敌,哪怕上到千元价位都是第一梯队。

要问这个漆面有没有什么缺点,也是有的,就是非常容易留下指纹手指油印。

我个人是不喜欢沙色的,我买的玩具基本都是黑色,但这次类古铜色让我也难以抉择,说实话,一点不亚于灰色的好看。还没入手的朋友可以试试,另外,森柏龙的其他产品新批次沙色都会沿用这个配色,买m4/mk18也可以。
附两张灰色图。




——有论坛朋友说新批次的漆面气味难闻,我这两把没有这种情况,闻不出来啥味道,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少例情况。

其他部位细节图片,可以看到刻字依然清晰,质感几乎无可挑剔。缩胶情况进一步优化。









这次不知道是不是还优化了水口毛边,我这把能找到的水口就班机框内部和机匣鱼骨销钉底部,连常见的弹匣井边缘都没有。



主体图片就发这些吧,也没啥可发了。

——把玩方面,依然是之前的联动回趟,双边弹匣释放,双边空挂释放,手动预供弹。

内部结构跟之前一样没区别,我就不发拆解图了,不清楚的可以参考我之前帖子(上边链接)。

——性能我也测试了一下,跑分75左右,弹道很直,大概12米散步,完全能满足cqb场地直接下场使用。

----我这里提醒才入手的玩家,最新批次完全可以不内改优化,如果加旋和用合适的蛋,15米距离不是问题,直接下场,简直是新手福利。即使优化了气密依然提升不大。

如果有收到的弹道很不理想,可以多试试几种蛋,5kg乳白和磨砂都试试,森柏龙radian是7.3内径内管,大蛋可能效果不佳。

如果依然不佳,可以参考我之前帖子的气密优化方案。(上边链接)

总结一下第二批次(年前后大货第一批次),实际改动不大,增加了沙色,优化了刻字和类陶瓷涂层漆面,性能也略微提升,另外商家说也优化了弹匣卡隼,卡的更紧了点。

顺便说一下,森柏龙m4新批次优化了鱼骨不稳定的问题,m4/mk18同步更新漆面和沙色。


由于我这一次到货我就拆了灰色的尝试装ldx波箱,所以灰色的图就不上了。

我手头有一个之前买的闲置的来野铸铝波箱,ldx2.0数据,或许是自带的快慢机片卡涩,导致快慢机换挡功能不正常,用森柏龙的回趟套件也不适配,我采购了ldx回趟套件在路上,之后更新换波箱这一部分。

大家上个帖子一些问题,我已反馈给森柏龙,关于大家问的最多的希望有金属小件和radian图案的机片和拉机柄我也反馈,之后有新消息我再告知大家!
森柏龙今年新品不多,着重优化改良目前的产品,尽大程度做出让玩家满意的产品!

最后祝大家武运昌隆,感谢大家的点赞和关注,这两天我还会发一个其他品牌产品的评测,我们森柏龙下一个产品再见!

附几张Radian AI美图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26.4.23更新
各位非常抱歉,我最近这段时间除了工作就是摆烂,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。很遗憾,在经过几次尝试,我并没有完美改装ldx波箱成功,给大家说说我遇到的问题都有哪些以供参考。

我上边提到我用的是来野铸铝波(ldx2.0数据)做测试(ldx其他版本理论上一样)

1,快慢机功能异常
使用ldx快慢机片会导致无连发功能,甚至无锁止/保险功能或锁止和连发功能对调,但依然无连发。
先看快慢机对比图,如下图1左侧是森柏龙原厂快慢机片,右是ldx快慢机片,主要区别看图2红圈。
那是否换原厂快慢机片就ok了,实测不完美,换了虽然有连发了,但会无锁止/保险功能。即使我尝试修改底部方块,左侧增加一块塑料片来增加宽度就能触碰到锁止模块(如下图3,忘了拍图用原厂快慢机标记)结果是锁止有了,但连发也变成了锁止。有人可能会问,那如果换成ldx片在右侧粘一小块呢?如图4,我懒得试了,应该是行不通,有兴趣了你们可以试试反馈我。




给尝试换快慢机片的朋友,提醒两点,用ldx快慢机片记得把右上角切一角,避免阻挡波箱销钉孔位。用原厂快慢机片记得取下自带的金属片,避免短路火控或磨损火控微动。

2,回趟套件无法兼容
原厂回趟模块宽一点,无法直接移植ldx波箱,即使换ldx回趟套件,也会导致上波安装困难,如下图,或者空挂释放无效。
如果想保留空挂功能需要连拉机柄套件也换了,论坛有大佬打磨成功的案例,但我不推荐。
我建议换波箱直接放弃回趟功能,反正你换波箱就是为了高秒,高秒本来就不适宜回趟。



3,三通适配度
换ldx波需要换ldx三通
我在去年评测森柏龙玩具就说到森柏龙的三通和ldx三通主要在高度也就是供弹口的地方不一样,ldx的少一小截。这个我也看了论坛其他大佬的解决方法,如下图粘一个同径圆桶即可,tb就有卖,如下图2,购买后再自行打磨。


4,握把适配
我在换了波箱跟原厂k2握把适配度也有影响,右侧两个都螺丝打不上,这个影响不大,有左侧两个螺丝也能用。也可能是我波箱的问题其他波箱可能会正常。

总结,我不推荐大家更换ldx波箱,尤其是你换了金属波箱秒速还不超过秒35,省点心用原厂波不香吗。换的话就要舍弃快慢机和回趟空挂功能不完整。
建议大家等待厂家从源头解决这些非标问题,哪怕能出个森柏龙数据金属波箱。我这边已反馈给商家。

如有大佬解决了这些问题可以留言给我,我会更新给大家,谢谢!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8

主题

95

回帖

1万

积分

弑神者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1239
发表于 2026-4-3 19:11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色我搞了两把,确实不错!森柏龙这一波的性价比拉满了!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4

主题

73

回帖

5294

积分

收割者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5294
发表于 2026-4-3 19:21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arp9好像也有快慢机片的问题,修了修才好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4

主题

40

回帖

1460

积分

重炮手

Rank: 4

积分
1460
发表于 2026-4-3 22:17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11

主题

815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5324
发表于 2026-4-3 22:24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买了第二批次就是漆面表白的味道好重屋外吹了好几天才没有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4

主题

273

回帖

2942

积分

重炮手

Rank: 4

积分
2942
发表于 2026-4-3 22:37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学生king 发表于 2026-04-03 22:24
我买了第二批次就是漆面表白的味道好重屋外吹了好几天才没有

猛猛吸一下就好了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11

主题

815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5324
发表于 2026-4-3 22:52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当天晚上放着旁边直接头痛了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47

主题

413

回帖

8171

积分

弑神者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8171
发表于 2026-4-3 22:55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沙色质感真不赖,有真铁那意思了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7

主题

243

回帖

3406

积分

收割者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406
发表于 2026-4-3 23:04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教一下老哥,森柏龙mk18和radian model1的拉机柄是非标的吗,想换
如果是非标的话,和市面上的标准拉机柄有什么区别呢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80

主题

309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4233
发表于 2026-4-3 23:45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75

主题

595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5673
发表于 2026-4-4 01:46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希望以后的批次换成radian拉柄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44

主题

913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4093
发表于 2026-4-4 02:05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3

主题

107

回帖

4388

积分

收割者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388
发表于 2026-4-4 06:59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三通还是两片壳?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4 09:10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迷亭49 发表于 2026-04-03 19:21
arp9好像也有快慢机片的问题,修了修才好

你是指换ldx波箱的快慢机?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4 09:18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学生king 发表于 2026-04-03 22:24
我买了第二批次就是漆面表白的味道好重屋外吹了好几天才没有

或许是做完漆面直接被装箱了,正常可能是有通风环节的,回头我问问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4 09:21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Vous- 发表于 2026-04-03 23:04
请教一下老哥,森柏龙mk18和radian model1的拉机柄是非标的吗,想换
如果是非标的话,和市面上的标准拉机柄有什么区别呢

这个我具体没有量,看他们帖子说是杆子宽度不一样,也有人成功换了。我不建议更换第三方拉机柄,建议你等等后续有没有厂家更改的消息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4 09:23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A.CGrieen 发表于 2026-04-04 06:59
三通还是两片壳?

是的,三通没有变化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4

主题

73

回帖

5294

积分

收割者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5294
发表于 2026-4-4 11:08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olovirus 发表于 2026-04-04 09:10
你是指换ldx波箱的快慢机?

嗯,快慢机片那个圆弧弧度不一样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42

主题

6010

回帖

5万

积分

地狱烈火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56028
发表于 2026-4-4 11:31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2

主题

190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3840
发表于 2026-4-4 11:36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aeg屁股怎么还是长尾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4 12:20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邹凯 发表于 2026-04-04 01:46
希望以后的批次换成radian拉柄

好的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91

主题

1万

回帖

8万

积分

地狱烈火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80272
QQ
发表于 2026-4-4 12:31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jfkdk 发表于 2026-04-04 11:36
aeg屁股怎么还是长尾

抄作业的,原来的金身套件是这样他也抄过来了
你觉得是 那就是 不狡辩

9

主题

63

回帖

1661

积分

重炮手

Rank: 4

积分
1661
发表于 2026-4-4 13:57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买的明明是灰色,结果给我发了沙色加了一堆美丽小垃圾,心情极好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62

主题

4086

回帖

3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7037
发表于 2026-4-4 14:04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44

主题

667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5541
发表于 2026-4-4 15:18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sun他吗mk18沙,退钱!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67

主题

3408

回帖

4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6914
发表于 2026-4-4 15:31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Vous- 发表于 2026-04-03 23:04
请教一下老哥,森柏龙mk18和radian model1的拉机柄是非标的吗,想换
如果是非标的话,和市面上的标准拉机柄有什么区别呢

看我帖子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

主题

129

回帖

1599

积分

重炮手

Rank: 4

积分
1599
发表于 2026-4-4 18:01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金骨了吗?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13

主题

2606

回帖

3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38327
发表于 2026-4-4 18:03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片中的支架哪里买的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54

主题

1039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9424
发表于 2026-4-5 02:10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水一张刚组好的ai图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2

主题

190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3840
发表于 2026-4-5 16:18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327949918 发表于 2026-04-04 12:31
抄作业的,原来的金身套件是这样他也抄过来了

好吧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7

主题

81

回帖

6189

积分

弑神者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6189
发表于 2026-4-5 23:33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续金件材质一定要用铝或者刚啊!!!现在就是观望金件版,只要保持做工出了必买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55

主题

757

回帖

6571

积分

弑神者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6571
发表于 2026-4-6 00:04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在pds刷到个188的,还没来得及下手不小心划走了就再也找不到了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9

主题

1910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6512
发表于 2026-4-6 15:44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56

主题

1273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5068
发表于 2026-4-7 09:00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7 11:27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欢乐老豆 发表于 2026-04-06 00:04
今天在pds刷到个188的,还没来得及下手不小心划走了就再也找不到了

多刷几天还能刷到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0

主题

8

回帖

856

积分

突击队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856
发表于 2026-4-8 09:33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厂卷毛是什么规格的?有没有升级必要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56

主题

1273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5068
发表于 2026-4-8 10:32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0

主题

31

回帖

4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0659
发表于 2026-4-8 16:08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厂家有出带金件高配版的打算吗?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12

主题

195

回帖

2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4328
发表于 2026-4-9 23:50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现在有三批次了吗?商家说发的三批次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8

主题

34

回帖

1587

积分

重炮手

Rank: 4

积分
1587
发表于 2026-4-11 00:06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佬,我的今天到货了发现单发一抠变双发了,想请问一下,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如果有的话,如何解决呢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0

主题

9

回帖

553

积分

突击队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553
发表于 2026-4-12 12:55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Maaaax 发表于 2026-04-11 00:06
大佬,我的今天到货了发现单发一抠变双发了,想请问一下,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,如果有的话,如何解决呢

劲儿太大了没刹住车吧?看有大佬说这就是没有火控,正常的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4-23 18:21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更新后续了。。但失败了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0

主题

8

回帖

856

积分

突击队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856
发表于 2026-5-10 13:05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olovirus 发表于 2026-04-04 09:23
是的,三通没有变化

三通上部分是两片壳,下半部分有个套筒怎么拆啊?我上点胶做气密结果拆不下来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10 16:11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tonyndfz 发表于 2026-05-10 13:05
三通上部分是两片壳,下半部分有个套筒怎么拆啊?我上点胶做气密结果拆不下来

我记得森柏龙的三通是两片壳,很容易分离开的,分开不就可以拿出三通了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0

主题

8

回帖

856

积分

突击队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856
发表于 2026-5-11 15:05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olovirus 发表于 2026-05-10 16:11
我记得森柏龙的三通是两片壳,很容易分离开的,分开不就可以拿出三通了

这一部分,是个套筒,没有缝,拔也拔不着来,所以不能把三通完全拆开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213

主题

3082

回帖

2万

积分

金属狂潮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609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11 19:28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tonyndfz 发表于 2026-05-11 15:05
这一部分,是个套筒,没有缝,拔也拔不着来,所以不能把三通完全拆开

我不明白你想要干嘛,三通本来就是一体的,你干嘛要拆进蛋通道?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83

主题

914

回帖

1万

积分

云端的人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8626
发表于 2026-5-26 14:27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
4

主题

34

回帖

748

积分

突击队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48
发表于 2026-6-15 14:59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火控版尺比是13吗?
自由之翼 开始探索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SDgun ( 沪ICP备18021677号-1 沪B2-20201358号 )

< img src="" style="float:left;"/>

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14568号

GMT+8, 2026-6-24 08:33 , Processed in 0.116858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